CCPortal
研究揭示美国森林的净气候效应
原文题名Climate Impacts of U.S. Forest Loss Span Net Warming to Net Cooling
《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
译者裴惠娟
发表日期2021-02-12
原文网址https://advances.sciencemag.org/content/7/7/eaax8859
正文

2021年2月12日,《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发表题为《美国森林损失对气候的影响从净变暖到净降温》(Climate Impacts of U.S. Forest Loss Span Net Warming to Net Cooling)的文章指出,美国的森林砍伐并不总是像人们普遍认为的那样导致地球变暖,相反在某些地方森林砍伐实际上会让地球变冷。

利用森林吸收并储存二氧化碳是遏制人为气候变化的一种策略,但是森林对地球的降温效果会受到其低反照率带来的变暖效应的影响。来自美国克拉克大学(Clark University)的科研人员,使用地球观测卫星和国家森林清查的详细地理空间数据,包括森林碳储量、森林碳吸收量与森林转换引起的地表反照率变化,量化整个美国范围内森林面积减少产生的净气候效应。

研究结果表明,在全美国大约1/4的地区,森林减少会导致持续的净冷却,因为反照率效应大于碳效应。具体表现为,密西西比河以东和太平洋沿岸各州的森林消失导致了净变暖,而山间和落基山脉以西的森林消失导致了净降温。研究人员指出,如果不能同时考虑森林对碳与反照率的影响,那么大规模的植树行动,可能会把树木种植在对气候系统降温起反作用的地方。研究人员称,希望在未来1~2年内生成可操作的数据集,与世界各地的土地管理者和决策者共享,以帮助确保他们的植树工作集中在正确的地方,并取得预期效果。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172157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 研究揭示美国森林的净气候效应. 202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科学·进展》(Science Advances)]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