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可燃物特性是控制北美北部林火碳排放的主要因素
原文题名Fuel Availability Not Fire Weather Controls Boreal Wildfire Severity and Carbon Emissions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
译者裴惠娟
发表日期2020-10-12
原文网址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58-020-00920-8
正文

2020年10月12日,《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发表题为《可燃物可用性而非火险天气控制了北方森林火灾的严重程度与碳排放》(Fuel Availability Not Fire Weather Controls Boreal Wildfire Severity and Carbon Emissions)的文章指出,可燃物特性是北美北部森林野火碳排放的重要驱动因素,不断增加的火灾发生频率与严重程度可能会使北美北方森林从碳汇转变为碳源,并加剧气候变暖。

野火产生的碳排放属于一种重要的陆地-大气相互作用,并会对全球大气成分与气候产生影响。北美的北方地区是全球重要的碳库,该地区变暖速度是全球平均变暖速度的2倍,这与火险天气(具备发生森林火灾的天气、气象条件)增强、可燃烧的野火区域增加、火灾间隔时间变短以及火灾变严重有关。特别严重的森林大火会消耗大量的地上与地下生物量,并可能导致与大气进行碳交换的源-汇发生转变。由气候驱动的火灾排放变化可能会为进一步的变暖与火灾活动提供强有力的积极反馈,但当前对排放控制的研究尚无明确结论。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Northern Arizona University)的科研人员领导的国际研究团队,利用来自阿拉斯加和加拿大北部森林6个生态区的400多个研究站点的数据,对2004、2014与2015年火灾中自上而下的生物质燃烧驱动因素与可燃物特性的影响进行了评估。自上而下的驱动是来自“加拿大森林火灾天气指数系统”(Canadian Forest Fire Weather Index System)的大尺度的火灾天气变量。可燃物变量包括野外测量的火灾前森林密度、树干面积、树木组成与年龄,以及估计的火灾前地上与地下碳库与地面湿度。

研究结果表明,林火碳排放受可燃物特性的影响更大,尤其是可燃物的可用性,而火险天气的影响相对较小。在整个研究区域,估计的碳排放量大部分来自于有机土壤的燃烧而不是地上生物量。尽管地面湿度的增加会引起地下碳库扩大及燃烧增加,但在湿度非常高的地区,这些碳库太湿而不会燃烧。研究结论凸显了精细排水条件、树木的树种成分和可燃物积累速率对于预测总碳排放的重要性。未来需要考虑气候变化引起的可燃物变化,以准确预测未来北方野火造成的碳排放。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142924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 可燃物特性是控制北美北部林火碳排放的主要因素. 20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