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气候变化与反刍动物传染病之间存在潜在的正反馈
原文题名Infectious Diseases, Livestock, and Climate: A Vicious Cycle?
《生态学与进化趋势》(Trends in Ecology & Evolution)
译者裴惠娟
发表日期2020-10-07
原文网址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69534720302275
正文

2020年10月7日,《生态学与进化趋势》(Trends in Ecology & Evolution)发表题为《传染病、牲畜和气候:一个恶性循环?》(Infectious Diseases, Livestock, and Climate: A Vicious Cycle?)的文章指出,气候变化会增加反刍动物传染病的发病率与严重程度,而病原体反过来又会加剧反刍动物甲烷的产生,导致潜在的气候-牲畜-传染病的恶性循环。

甲烷是一种主要的温室气体,对全球变暖的影响是二氧化碳的28~36倍。2006—2016年,大气中的甲烷浓度急升,增加速度提升了10倍,其中大约1/2的增加归因于牲畜的排放。虽然气候变化对传染病的分布和严重程度的影响已广为人知,但很少有人考虑传染病的分布与严重程度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即传染原如何影响气候变化。由美国佐治亚大学(University of Georgia)的科研人员领导的研究团队研究了反刍动物寄生虫对甲烷排放的影响。

研究结果表明,传染病有可能通过增加与反刍动物生产有关的甲烷产量而加剧对全球变暖的贡献。随着许多传染病的蔓延,恶性的气候-牲畜-传染病周期的出现造成了迫在眉睫的威胁。基于对绵羊寄生虫感染的研究发现,常见寄生虫可以通过增加甲烷产量、降低生产效率和延长动物达到生产目标所需的时间来增加动物生产系统中的甲烷净排放量。研究人员估算,在最极端的情况下,如果每只动物都生病,那么全球家畜的甲烷排放量将会增加52%。

鉴于全球对畜牧产品的需求日益增长,传染病对动物甲烷排放的潜在影响值得研究人员和决策者关注。文章建议:①为了预测地方疾病和新出现的牲畜疾病如何影响未来全球气候变化,需要量化病原体对甲烷排放的正向影响、负向影响和净影响。②减少牲畜甲烷排放的计划应考虑到传染病和牲畜对排放的直接影响。③如果气候变化导致一些传染病和病原体增加进而加剧了气候变化,则应将这种正反馈纳入评估气候对病原体传播的影响以及牲畜病原体对全球甲烷产量的影响的模型中。

文献类型快报文章
条目标识符http://gcip.llas.ac.cn/handle/2XKMVOVA/142923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生态学与进化趋势》(Trends in Ecology & Evolution). 气候变化与反刍动物传染病之间存在潜在的正反馈. 20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生态学与进化趋势》(Trends in Ecology & Evolution)]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生态学与进化趋势》(Trends in Ecology & Evolution)]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生态学与进化趋势》(Trends in Ecology & Evolution)]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