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ortal
《Water Quality in the Third Pole》出版发行  科技资讯
时间:2019-11-26   作者: 陈治理  来源:[中国]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近日,由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康世昌团队与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等单位合作编著的《Water Quality in the Third Pole:The Roles of Climate Change and Human Activities》一书在Elsevier正式出版发行。 

  第三极地区(青藏高原及周边地区)持续变暖,冰冻圈快速萎缩,水循环加速。第三极环境的变化不仅影响到水资源量的改变,也影响到水质的改变。因此,系统分析和全面总结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影响下第三极水质变化具有重大科学意义。该书分为四大部分共八章,聚焦第三极水质现状,系统介绍了大气、冰川、河流、湖泊中无机和有机化学组分的时空分布特征和影响因素,综合分析了不同化学成分的来源,评估了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对第三极不同水体水质的影响。 

    该书主要由Chhatra Mani Sharma、康世昌、Lekhendra Tripathee等编著,并有来自中国、印度等国家的20多位学者合作撰写。该书涉及研究获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2019QZKK0605)、中国科学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XDA20040501)、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项目(QYZDJ-SSW-DQC039)等共同资助。

    全书链接

                                                                             (责任编辑 陈治理)

《Water Quality in the Third Pole》封面

 

     原文来源:http://www.nieer.cas.cn/xwdt/kydt/201911/t20191126_5442988.html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